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三年级4月7日返校复学 河南鹤壁:市委副书记做“考官”

发布时间:2020-04-06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杨自起) 一排由老师扮演的学生戴着口罩,手持健康卡、每日体温登记表、承诺书,按照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排队,从安全通道进入校门;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教师将其引入校门口隔离观察点进行初步隔离,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作进一步的处理……

这是近日河南省鹤壁市组织开展的全市高三年级开学演练观摩活动的场景之一。在开学演练过程中,鹤壁市委副书记张然、副市长李小莉亲自担任演练“考官”,严格审核入校、进班、上课等每个环节,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修正后进行重新演练。

鹤壁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复学,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的绝对安全,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该市组织各高中学校制定了细致、规范、科学的返校复学方案,并从学生进校、入班、上课、如厕、用餐、住宿等开学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个环节进行反复演练,形成切实可行的操作规范。

根据鹤壁市的统一安排,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前,要组织人员按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规定的14类48项内容逐项进行复学核验,并组织学校开展复学演练,对核验不合格或演练不达标的,严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者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复学,直到合格为止。

据了解,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复学安排为:高中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初中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有对口升学任务的学生,4月13日统一返校复学;其他各学段各年级,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拟定于4月20日以后分期分批返校复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