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彬州:79名兼职校医为复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有镇卫生院的医生担任兼职校医,指导、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心里踏实多了。”彬州市炭店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全兴说,如今在兼职校医的保驾护航下,全校初中学生已进入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

彬州市炭店九年制学校是陕西省咸阳市一所乡村学校,现有中小学生、幼儿575人,教职工74名。今年3月初,在彬州市教育局和卫健部门协调下,与学校一路之隔的镇卫生院院长被聘为学校兼职校医。从开学前对教师进行疾控管理等专题培训、督查学校环境卫生、手把手指导消杀药品的配比,到开学时开展健康排查、给师生讲“七步洗手法”、现场演示怎样戴口罩等健康知识宣讲,在王全兴看来,兼职校医不仅帮助学校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而且给师生们吃了颗“定心丸”。

“像这样的兼职校医,全市教育系统共配备了79名,都是从各乡镇卫生院、城区医院选派的业务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专业医生,服务范围覆盖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彬州市教育局安监股股长卢建鹏说,这些兼职校医要履行“六个一”工作职责:开学前分批次对教职工开展一次疾控管理、规范消杀、疾病预防培训;开学报到时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健康大排查;开学第一周,指导学校开展一次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每月开展一次学生常见病筛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常见传染病健康宣教;每学年指导学校开展一次学生健康体检,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见病防治工作。通过这些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