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启动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魏海政)北京时间4月14日18:30(伦敦时间4月14日11:30),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启动实施“手牵手,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为海外学子送去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帮助在英学子积极抗疫。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山东高校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结对服务计划(简称“结对服务计划”)和“‘齐’心守护,爱在身边——山东高校援助海外学子抗疫远程咨询服务平台”(简称“咨询服务平台”)。其中,“结对服务计划”由山东省组织从驻鲁7所医学类高校和其他相关高校选派专家200名组成,分成100个专家组,每组含疾病诊疗专家1名、心理咨询专家1名。专家以“防疫辅导员”身份,对口服务我在英100余所高校就读的留学人员,具体服务方式由英国高校学联与专家团队沟通协商确定。“咨询服务平台”由驻鲁7所医学类高校选派专家60名组成,采取学校轮值值守的方式,为留英学子和其他海外学子每日定时开展在线咨询服务。服务方式为在线“视频+声音”直播,留学生可通过留言与专家实时互动。

通过“结对服务计划”和“咨询服务平台”,该计划面向留英学子及其他海外学子,多途径、多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开展心理咨询和疾病诊疗,指导留学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自救,携手共克时艰。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英中国留学人员积极行动,已在约150所大学建成300多个守望互助群,覆盖支持在英就地抗疫的近10万名中国留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