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职业大学:国家安全日 “云端”班会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打竹板走上台,有件大事说起来,4月15国安日,家喻户晓人人知……”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开始了。通过网络参加班会的学生们,一边欣赏着同学的曲艺表演,一边将安全理念牢记于心。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党(团)日教育活动,全校10个学院的16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借助“云端”有序开展,各学院的活动形式各具特色。一张又一张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出自艺术工程学院学生之手。学生们将专业特长与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在展示和研讨海报作品的同时,加深了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班会上,年轻学子们化身“主播”,组成了“国家安全法线上宣讲团”,分享了自己对“安全”的诠释,让同学们通过交流将安全意识深植内心。

学生们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探讨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目前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了解了国家生物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

“我们将化身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将‘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国的国家安全法律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主题班会后,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蒋晨晨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