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和游泳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熊杰 陈莉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陈莉莉)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方案,明确体育中考安排在5月16日至30日进行。受疫情影响,今年厦门体育中考取消“项目一”即中长跑、游泳的考试,该项目以满分12分计入考生体育总值。

在最近几年厦门体育中考要求中,学生一共要参加四个项目的测试。其中“项目一”为中长跑和游泳,由学生任选其一。项目二为:立定跳远、100米跑、1分钟跳绳,由学生任选一项。项目三为男生考引体向上(女生斜身引体)、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学生任选其一。项目4为足球运球过障碍、篮球运球过障碍、排球连续垫球三项学生任选其一。

今年厦门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记者从市教育局体卫处了解到,前期,市教育局采用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征求了部分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意见,选择“中考体育项目全部取消”或“部分取消”的受访者占七成以上。经综合考虑,最终决定取消“项目一”即中长跑、游泳的考试。

记者了解到,体育考试取消长跑及游泳项目,首先是因为疫情游泳池不能开放,游泳无考试场地,其次是中长跑和游泳都是同一选项,为了公平,选择都不考,并以12分满分记入总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