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推行毕业生就业“帮联责任人”制度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尽最大可能减小疫情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稳定就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精准施策,通过调整服务方式,全面推行毕业生就业“帮联责任人”制度等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该校建立了以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为主,就业服务中心教师为辅的就业工作体系,全面推行毕业生就业“帮联责任人”制度。通过压实二级学院和辅导员、专职教师责任,形成了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局面。并逐步完善就业指导体系,提升“云指导”效果,实时掌握每名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状况,特别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考研不理想及就业困难、就业迷茫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求职推荐等工作,减少学生就业压力和焦虑情绪。对于身处疫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该校由辅导员第一时间取得联系,了解状况,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开展发放求职补贴、就业岗位重点推荐、心理调适等工作;针对考研复试学生和报考基层就业项目、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学校组织力量,线上提供复试备考指导,增设线上学习资源,及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建议。

该校为毕业生专门搭建网络供需见面平台,并不断拓展平台服务功能,做好数据分析、对接供需双方充分信息交流、确保线上精准招聘。目前,已成功推出三期“空中招聘会”,共邀请35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740个就业岗位。同时,利用招生就业公众号,筛选出就业信息第一时间上传公布。

另外,该校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千校万岗”等项目,鼓励、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