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将在机场、港口等地设专车统一接送抵琼高校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刘晓惠 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通知,海南省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等院校可安排学生于5月9日后分批错峰返校。4月23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高校开学方案和验收标准,要求各高校统筹稳妥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有效有序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海南在高校开学工作中将延续“三专”机制的优秀经验,即海南各高校属地市县党委、政府将向学校派驻1名政府教育专员,帮助解决交通工具、派驻医疗卫生专业人员、防护物资、环境消杀等具体问题;卫生健康部门将为每所高校选派至少1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与培训,为每所高校确定一所定点联系医院,确保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各高校将协调有关部门组织专车,在学生抵琼后统一接回学校,减少学生个人回校路途风险。海南省将在机场、港口、车站等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

海南各高校学生返校前,将逐一摸排即将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 逐一进行风险评估,确定具体返校人员名单,逐人发放返校通知, “一校一案”“一地一案”“一人一案”。对抵琼后因疫情防控要求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学校要在其检测结果未出前为其免费提供临时留观场所,并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检测结果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上岗上学。

对于因防控需求未能按时返校就读的学生,海南各高校将制定“一生一策”,开展一对一关怀服务,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辅导,保证学生有质量地参加课程学习。方案明确,学生返校后,各高校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除允许返校的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外,严禁一切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正常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