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今年中考取消体育测试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4月23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宁波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中考取消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取消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意见》,今年中考取消考试大纲。命题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逐步增加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考查的试题比例。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难度系数在0.70至0.75之间。

为促进城乡初中均衡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宁波实施普通高中定向分配招生。2020年优质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比例应不低于招生总额的50%。其中,75%以上的定向分配名额应按照各初中中考符合条件报名人数基本均衡分配,其余名额可根据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发展性评价结果等统筹分配。

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支持普通高中以特长生方式招收艺术、体育、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领域有特殊才能的学生,或以特色班方式招生。特长生、特色班招生应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20%。其中特长生招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5%。近3年已举办特色班且成效显著的学校,特色班招生计划可适当放宽,但特长生、特色班招生计划至多不超过招生总数的30%。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