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聚焦新高考 精准“云送教”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一头是北京13位高三特级教师、教研员,一头是内蒙兴安盟、锡盟、乌兰察布高三2000名一线教师。日前,在北京教育学院的教育直播“云课堂”里,又一场高质量的“云送教”培训如期举行。

“梁老师的培训非常接地气,从高考评价体系要求出发,从学科特点入手,用高考真题实例,层层剥茧,化繁为简,展现答题思维路径,解开思维症结,深刻剖析‘教’与‘学’的有效途径,为我们的备考冲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兴安盟教研室高三历史教研员霍银荣对北京市历史教研员梁美秀的历史主题授课赞不绝口。

本次教育扶贫直播“云课堂”是北京市教委联手兴安盟教育局、北京教育学院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挑战与新高考的挑战,采取“云送培”方式,为贫困地区高三学科教师送去针对性强的“云课堂”。此次教育扶贫直播将持续一个月,共分为6期举办,每一期均覆盖高三9大学科,每个学科有6场“云报告”,兴安盟等地高三教师两千余人在线同步学习交流。

“当前,高三进入冲刺阶段,高三老师也异常忙碌。因此,在培训设计上需要精准定位老师们的需求,每个学科分别从高考改革政策方向把握、命题趋势解析、复习策略、学生指导等角度设计专题,层层递进,帮助高三教师全面把握新高考改革方向与复习策略要求。同时,精心挑选北京市经验丰富的高三一线名师与教研员作为培训专家,他们都是‘实战型’专家。所以,每场报告,学员反馈最多的词就是‘解渴’。”项目总负责人、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主任陈丽教授介绍。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对口支援兴安盟的教育扶贫项目,北京市教委对项目高度支持。“云课堂”开播当日,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处长王力志、调研员贺捷线上巡视了9大学科直播教学情况,并叮嘱项目组一定要重视培训效果,强调“教育扶贫、功在千秋。要重视每一次训后的学员反馈,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