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北安:云端授课新蹊径,万人同听一节课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王富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疫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北安市面临开学复课的推迟延期,北安市教育部门时刻关注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在“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完美地解决了全市教师云端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的难题和困惑,实现了利用“双平台”把教育局遴选的公开展示课搬到空中,达到了万人同时在线共听一节课的效果,引领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积极健康发展。

据了解,线上开学以来,北安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线上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加强全市教师对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方法选择,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平台媒体的使用等方面的尝试与研究。北安市教育局发挥主导优势,坚持活动引领,做实线上教学,加强教学研究。陆续开展了教学优秀案例遴选活动、中小学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课、学科研讨活动、教师网络培训成果展等系列线上活动。让活动促进线上教学的开展,让教育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在北安市,中小学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课已成为常规教学的一条主线,通过在全市遴选优秀教学案例,每两周阶段性地在全市进行线上展示。目前,已开展了主题班会、数学、语文、英语等学科6场展示活动,邀请了本市及周边县市区累计二万余名学科教师在线听课研课。在活动中北安教育精选平台,利用钉钉(或其它平台)+中国移动和教育双平台同时运用的方式,实现了教师授课与对外直播双平台的完美融合与切换;实现了在线直播课堂师生的完美互动;实现了最多可同时容纳12000人共听一节课的效果;实现了线上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了不同学校、不同地域,同一学科,同一平台的不同精彩。

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线上教学依然在路上的关键时刻,北安教育在探索如何深入推进线上教学,实现线上课堂教学效果最大化的路上另辟了蹊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王富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