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提至3000元,高校毕业生创业最多可贷60万元

深圳:网络招聘季为毕业生供岗2万个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刘盾 杨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杨瑾)近段时间,“春暖校园 职网位来”深圳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计划组织600家企业参与活动,向高校毕业生提供2万个岗位。

深圳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活动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已专门增设国企专聘、硕博菁英和生物医疗3个专区,月薪万元以上的招聘岗位占比28%。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全流程采用“空中双选”模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空中宣讲、视频面试、在线发offer等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深圳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招用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的对象范围,从应届毕业生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扩大至市内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并取消毕业生初次就业要求。深圳还对毕业学年困难学生,加大就业扶持。该市将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从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扩大到本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补贴标准从2000元提高至3000元。

深圳作为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大力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深圳通过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增加贷款次数、免除反担保要求等多元方式,进一步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成本压力。高校毕业生最多可以贷款60万,最长可以累计申请3次共9年,按期还本付息后,还可全额享受政府贴息。同时,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深圳鼓励本市院校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站,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等服务,每年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事后补助。

据悉,深圳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规模。深圳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就业见习对象从本市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扩大至市内外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深圳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征集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规模。

深圳还着力强化重点人群帮扶。该市要求高校重点帮助家庭贫困、疫情重点地区、少数民族、身体有残疾的毕业生,为重点群体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