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教育厅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魏海政 焦玉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将代山东省政府行使的“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名称类别和其他重要事项、终止审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至此,山东省教育厅10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

山东省教育厅是首批进驻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之一,并积极扩展政务服务“进厅办”,将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民办学校修改章程备案、民办学校年检等13个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审核外国留学生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3个公共服务事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跨省转学确认等事项纳入大厅办理。目前,已有27个教育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服务大厅。

“大厅吹哨,处室报到”,为解决外国留学生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用印难的问题,山东省教育厅通过专门刻制“山东省教育厅外国留学生来华签证表审核专用章”,缩短了办理时限,三天内即可办结出件,有的甚至当天即可办结;通过刻制“山东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跨省转学确认专用章”,高校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教育厅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直接盖章出件,提高了办理效率。

截至目前,山东省教育厅窗口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85件,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2335件、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8790件,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师范类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山东省教育厅发出提供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全程邮寄”服务的公告,目前已有35人通过邮寄方式办理了相关就业手续,尤其为在山东省外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便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