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送政策进军营、进社区、进工地、进厂房车间:山东十部门发力高职扩招宣传发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魏海政 焦玉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5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举行高职扩招政策新闻通气会,介绍了5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内容,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及院校根据各自职责,积极面向高中阶段应往届毕业生(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城乡社区工作者、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农民、退役军人、在岗职工等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2020年山东高职扩招主要包括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两条渠道。其中,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面向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全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

受疫情影响,2020年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测试)原则上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020年6月1日至3日,具体测试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

山东要求各地各校突出宣传发动重点,着重加大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力度,让广大考生熟知高考补报名、扩招渠道、资格审核、信息确认、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等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以及学习方式、管理方式、学生收费资助等政策,面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多视角、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广泛开展送政策进军营、进社区、进工地、进厂房车间等活动,不断提高宣传的精准度、有效性。

山东要求各招生院校分类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合理确定教学计划,实施学生分类管理,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创新考核评价方式,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要确保总学时不低于国家规定的2500学时,公共基础课程学时不少于总学时的1/4,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总学时数50%以上。实行学分制的,要明确规定必修学分和选修学分数量,一般以16-18学时计为1个学分。其中,社会群体学生每学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0学时,确保授课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同时,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