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竹山:“希望工程”圆贫困孩子居家“线上学习”梦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程墨 王定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定生)“课前接龙签到,课堂里举手发言,与老师互动,课后作业在线提交。”最近一段时间小伟(化名)终于和其它同学一样居家线上学习,非常开心。小伟实现这一梦想得益于该县希望工程捐赠的平板电脑和免费流量。

现年15岁的小伟,就读于湖北省竹山县潘口乡中学七(6)班。6岁时,因家庭变故,小伟被外婆收养,两人相依为命。2月10日,竹山中小学因疫情推行线上教学。家里没有网络,小伟无法居家上网课。如果有一部智能手机,家里装有宽带,该多好呀!年过六旬的外婆无法帮助他实现这一梦想。班主任段玉华老师介绍,疫情期间,老师经常电话联系,询问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传达相关的政策要求,并向上级部门反映该生这一困难。

如何解决农村地区的贫困学生居家学习困难,竹山县借助 “一起学习,希望通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圆了贫困孩子居家“线上学习”梦。和小伟一样,现年9岁的小欣也是这次爱心活动的受益者。小欣是潘口乡鱼岭村3组人,就读潘口乡鱼岭小学三年级,家里特别困难,没有宽带、智能手机,无法上网课。该县希望工程解决了她居家无法上网课学习这一难题。

据悉,此次希望工程特别行动,为贫困学生捐赠平板电脑、网课资源、免费流量,架起爱心汇聚和传递的桥梁,解决疫情期间贫困学生因家庭原因无法线上学习的难题。竹山县共有220名贫困学生获得了这样的爱心资源,确保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助力脱贫攻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