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合肥瑶海:中小学开展“两会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方梦宇 蒋娟娟 发布时间:2020.05.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蒋娟娟)“同学们,咱们国家的大事怎样决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都是如何产生,又是如何上会的呢?”5月19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和平小学教师石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两会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作为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委员的她用“漫画”的形式为同学们解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何产生、如何履职,形象生动的讲解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合肥市瑶海区抓住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两会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思政课。

走进合肥市第十一中高二(10)班思政课堂,教师鲍丽萍正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学生吴思莹说:“‘高空抛物’现象屡禁不止,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普遍,如何保护普通人的生命安全?安装摄像头吗?谁来维护?”同学们围绕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据悉,瑶海区依托合肥市陈姝(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用两会小百科的形式,分小学篇、中学篇、高中篇,从不同梯度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了解两会知识。全区中小学通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红领巾广播站、开辟宣传专栏等方式,普及两会相关知识,通过开展知识竞答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