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欢委员:为每所学校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李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李萍)“这次疫情防控对学校卫生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尤其凸显了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即校医队伍建设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小学校长王欢建议,加快中小学校医队伍建设,以促进学校卫生事业全面提高。

王欢对中小学校医配备现状比较担忧。一项关于《中国中小学校医室工作现状》的研究,对中国东、中、西部地区18个县市923所中小学校调查后发现,只有518所学校配备校医室,校医室配备率仅为59.37%。

“随着学校卫生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如果遇到学校发生传染病流行、师生突发疾病以及意外伤害时,仅仅依靠保健教师,是不能以专业的水准完成各项学校卫生工作的,这不利于促进学生健康素养的整体提高。”王欢说。

因此,她建议国家修改相关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置规定,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应该成为每所学校的标配,并且应在现有国家规定“按学生人数的600:1比例配置专职卫生技术人员”的基础上,再增加人员配置。

同时,她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规定校医的工作范畴,保障校医岗位职责在落实过程中真正清晰明确;建议有关部门在高校预防医学专业开展学校校医定向委培招生培养工作,为全国中小学校校医的配置工作提供后备力量;制定健全的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基本人才培养政策,保证校医队伍的稳定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