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常委王辰:真正建立起吸引优秀人才从医的体制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高毅哲)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疫之后,我们要痛定思痛,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真正建立起吸引优秀人才从医的体制,同时建立良好的教育体制培养医学人才。

王辰说:“医学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经济发展,关乎社会安全。我建议构建一个国家级的、能够引领统筹整个国家医学研究大格局的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同时设立一个国家级的医学、健康、科学基金。”

在回答“中国抗击疫情为什么能取得显著成效”的提问时,王辰认为,这首先是中华文化的胜利。“无论是人民万众一心尊重和维护生命的行动,还是领导人果断的决策,还是医务界专业的行动,都深刻地体现了尊重生命和健康的文化。同时,中华文化强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也是在凝聚人心,在应对疫情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