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戴立益委员:将中小学教师编制核定周期缩短至一年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教师结构性缺编是近年来制约教师队伍发展的重要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建议,将中小学教师编制核定的周期缩短至一年,动态适应学龄人口的增减变化。

在试点基础上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科学评估各级各类教师队伍需求总量,统筹考虑教师定期参加培训、休产假、寄宿制学校、民族地区双语教学等因素,核增编制数。”戴立益分析道,有数据显示,仅52.94%的地区按政策规定三年内核定过编制,编制核定“不及时”,跨系统、跨学段、跨区域调剂编制也很难落实。

戴立益建议,充分把握外部政策机遇,推动编制跨地区、跨行业调整。在全国层面加强编制资源的统筹配置,推动编制资源向人口流入区县倾斜。对于学校而言,要强化内部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这也有利于学校用人自主权的落实。

他还建议,进一步规范完善教职工聘任制度,通过推动编制内外工资与社保制度逐步并轨、构建平等的职业发展平台等举措,最终构建中国特色的兼有市场化活力和政府宏观调控优势的灵活、自主、本土化的教职工人事管理制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