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汪小帆委员:以大规模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快高等教育变革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年初,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全国高校积极应对,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线上教学活动。2020年,很有可能成为新常态下教育理念、教学技术和学习方式驱动的新一轮教育变革元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表示,高校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快教学变革的步伐。

汪小帆建议,以“新基建”为抓手做好面向网络和智能化时代的教育应用的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由教育部门统筹出台相关指导性文件并加强指导与服务,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教育”等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共识并加快推进。 

他建议,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允许教师把一定比例的教学时间用于线上教学改革,并且通过建设一批线下线上融合教育的示范课程起到引领作用,在各类精品课程建设和评选过程中把新理念、新技术的有机融合作为重要内容。

汪小帆还建议,把新常态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作为检验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并注重对教师投入教学改革的考核。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