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严纯华委员:西部高校要走特色发展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冲碑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冲碑忠)“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决策,为西部高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西部高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机遇,瞄准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要变区位的劣势为特色化发展的优势,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走内涵发展之路。

严纯华建议,西部高校必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规律,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其他高校发展的成功之策,持之以恒,戒骄戒躁,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路径,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为西部大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结合兰州大学这几年的成功经验,严纯华建议,要采取“稳、培、引”相结合的方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制定生涯规划,建立培养机制。此外,在引进人才方面要明确学校的短板和特色,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引进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