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赵继委员:新基建将形成大量的新需求、新业态、新企业和新岗位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大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赵继认为,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即“两新一重”的布局会给未来的就业岗位创造新的空间。赵继表示,新基建七个领域,包括5G基站、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特高压、 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看起来是七个领域,我个人觉得将来这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之后,它所能支撑的一次、二次产业以及配套产业将能形成大量的新需求、新业态、新企业和新岗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