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万玉凤 白斌 祁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万玉凤 通讯员白斌 祁彬)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此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利用3个月的时间,以线上的方式,按照宣传动员、初评推荐、资格审核、在线答辩、专家打分、集体决定的程序办法,在全市92所高校的1万余名退役大学生中评选了30名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并组成国防教育宣讲团,在首都各高校巡回宣讲,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北京市已连续4年举办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亚丁湾护航《红海行动》原型“北大才女”宋玺,西北防线的戍守者、边关村民的“翻译家”叶热托里肯·巴达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被发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担当精神,成为高校学子学习的榜样,更是一张校园征兵宣传的优质名片。

据了解,此次被表彰的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有的为国戍边驻守在雪域高原、大漠边疆;有的应急处突战斗在热带丛林、抗洪一线;有的为国争光奉献于仪仗司礼、阅兵任务。但无论来自哪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献身国防义无反顾,复学返校品学兼优,无愧于军营的历练,无愧于军人的身份。

5月28日,北京市相关部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来自首都92所高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首批6名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在部队成长蜕变的经历,用青春热血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感人故事,引发热议。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以演讲视频的方式,在各高校进行巡回宣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