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集美大学与福建龙岩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针对革命老区经济运行特点“开处方”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沈泽斌)近日,集美大学科研处等部门与福建龙岩高新区科技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落实集美大学龙岩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龙岩位于福建省西部,俗称“闽西”,是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集美大学龙岩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该校在厦门市以外设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学校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研究院将下设“3D打印绿色铸造公共服务平台”、“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军民融合食品精准营养协同创新中心”三个科技开发与服务平台。

集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陈宁博士介绍,龙岩的传统产业中,工程机械、农业用车、水利阀门制造等都需要先进的铸造技术来解决他们前期的生产问题。以前,因为当地技术力量不足,他们只能把产品拿到江苏等地加工,提高了生产成本,而集美大学的“砂型3DP无模铸造”将直接服务于这类企业,让他们在本市就能完成加工,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此外,“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将根据福建特别是龙岩地区无烟煤灰熔点低、碳化程度高、着火点高,热稳定性差等燃烧特性,运用优化燃烧的“CFB锅炉运行技术”,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针对福建无烟煤的特殊燃烧性质,还设计开发了一款高效燃烧无烟煤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节能减排还包括高效节能烘干技术、锅炉燃烧烟气脱硝技术等项目。

“军民融合食品精准营养协同创新中心”则至力于食品营养测评、食品安全、食品加工等方面的技术,达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