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援鄂医护人员本色出演 再现战疫感人事迹

山西长治医学院推出战疫纪实情景教学剧《长医战士》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国家有难,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呼吸科的医生,我必须冲到前线……”近日,山西长治医学院推出纪实情景教学剧《长医战士》。这部由本校教师创编、部分援鄂医护人员和学校师生参演的情景剧,根据该校援鄂人员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真实再现了医护人员一线抗疫的感人事迹,观看演出的师生深受感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附属和济医院先后派出5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其中有14名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入党,长医附属和济医院呼吸科医师王婷被授予第20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

该剧共分三幕,第一幕《三代传承》,以医生王婷事迹为创作主题,再现了其“爷爷抗日”“父亲‘抗非’”“王婷出征”一家三代传承接力的感人故事;第二幕《若我归来》,以群雕方式集中再现了长医医护队员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守科学、破解难题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幕《向党宣誓》,以在抗疫一线入党的14名医护人员的事迹为主题,展现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恪守天职的大爱情怀。部分援鄂医护人员和学校的70多名师生、医护人员参与演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