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扶贫超市”开进了办公楼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甘甜 许航 周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许航 周丽)“给我来两板土鸡蛋!”“我要三盒红薯粉丝。”“来五包笋干。”6月3日下午,南昌大学办公楼一楼教工食堂临时设立的“扶贫超市”开张,来自南昌大学脱贫帮扶点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的特色农产品,成了教职工踊跃购买的抢手货。

在“扶贫超市”,产自程村村的红薯粉丝、程村笋干、家养禽蛋、稻谷酒、高粱酒、猕猴桃酒、杨梅酒等16种农副产品一道亮相。当日不到一小时,农家养土鸡蛋、土鸭蛋等销售一空,山干货、米酒、果酒等农产品也人气不减,很多没“抢”到货的教职工都懊悔来晚了。“一直想买这种原生态、绿色农产品,不仅自家需要,还能帮助村民增加收益,一举两得。”刚用微信扫码付款成功的李老师拎起四盒红薯粉丝笑呵呵说道。

充当临时“扶贫超市”售货员的邹呈民,是南昌大学2018年选派担任脱贫帮扶点程村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因为帮农户在网上售卖农产品被网友称为“书记店小二”。他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想尽办法让农户增收致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这次程村村农产品进校园活动,是南昌大学驻村工作队提议,并迅速得到南昌大学支持而开展。在工作队组织下共收集512件农副产品,6月3日至5日,三天的活动下来,为农户创收20480元。此前,在南昌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通过创建“秀美程村”微信公众号,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线下、线上已为村民销售农产品22万余元。

自2015年南昌大学定点帮扶程村村以来,南昌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通过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推进强村富民长效机制建设。2017年,程村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前70户230人已脱贫67户226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10.29%下降到目前的0.17%。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