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水电职院:全院出力为毕业生找“婆家”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周仕敏 许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许婧)今年毕业的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计算机专业何建言年后找工作频频碰壁。学院了解后,及时与系部为他进行线上就业指导,并联系企业,目前何建言已成功在南宁一家公司做行政助理。同时,信息工程系对接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疫情期间顺利解决15名学生就业问题,目前在中兴通讯就职的学院学生就有63人。“实习期能拿到3500元一个月,转正后达到6000元。”信息工程系就业干事覃晰说。

今年服务业、汽车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业是普遍受疫情较为严重,毕业生就业成为了一大难题。为做好经管、信息和汽车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学院主动对接企业、发挥行业优势,全院出力为毕业生找“婆家”。

学院明确了职能部门和各系责任分工,确定了学校、院(系)、教师、学生四级就业任务及要求,层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每个学生的就业落实到人。主动对接企业,重点推荐学生。学院主动走出校门、走进企业,充分了解企业制造、物流等岗位用工需求,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与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对接,对两系学生进行重点推荐。

发挥行业优势,解决其他专业学生就业。水利类行业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小,学院利用背靠水利行业优势,与企业沟通,针对一些对专业知识要求不高的资料管理、文员等岗位,实施“错位帮扶”,积极推荐经管、信息和汽车等系毕业生应聘相应岗位。开好“家校会”,转变学生家长就业观念。学院各系通过“一对多”开展“家校视频会”,努力帮助家长、学生扭转传统就业观念,以新思想积极面对疫情环境下新的就业形势。

自动化工程系自3月份以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召开3次“家校网络交流会”和1次“轨道专业网络班会”,覆盖了两个年级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学生家长莫福春说,通过开展多次的“家校网络交流会”,进一步帮助我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我们也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就业稳定工作。

开展两类调查,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为了更有针对性了解企业招聘和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学院分系组织针对学生、企业两项调查。2月,学院面向4776名毕业生开展就业情况全覆盖网上调查,通过网络、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对用人单位开展调研。调研后形成调查报告,以此作为指导各系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精准帮扶”的重要依据。此外,学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对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优先推荐就业单位。截至6月4日,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接受帮扶率达100%,就业率为89.21%。

学院副院长刘存香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坚持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建机制、强合力、优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6月4日,学院整体就业率为82.04%,实现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率稳步增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