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面向86所学校,建立多位一体的“食育”体系

深圳率先启动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刘盾 刘文玲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刘文玲 张紫欣)近日,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食药安办等部门,在全国率先启动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助力青少年儿童掌握系统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该工程面向全市至少86所学校开展,今年服务对象预计覆盖人数达到8万人次。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安全协调处处长景强介绍说,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以幼儿园、中小学为重点,把食品安全科普、营养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圳将通过研发一套标准化的“食育”课程体系,编写一套系统化的“食育”教材读本,培训一支专业化志愿讲师队伍,建立多位一体的青少年儿童“食育”教育体系。该工程项目服务对象包括初一、小学一至五年级、幼儿园大班学生及其家长。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动学校积极参与项目,指导试点学校积极配合项目排课、举办活动。各学校要发动家委参与志愿服务,学习相关知识,通过小程序了解更多项目详情。

据关苏介绍,今年深圳青少年校园“食育”项目将开展30节科普大课、200节主题班会、30场游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涵盖家庭篇、校园篇、商超篇、外出就餐篇、校外篇等5个主题。深圳还将通过建立一支市级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讲师团,开发一个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微信小程序等,多措并举,帮更多儿童、青少年提升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