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传媒学院:德育答辩为学校增加一道“出口”检验关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刘玉 裴宇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裴宇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打乱辽宁传媒学院毕业生们的学习节奏。6月8日至11日,辽宁传媒学院2152名应届毕业生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德育答辩”,上完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堂德育课”。

通过德育答辩对毕业生进行德育综合考核是辽宁传媒学院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通过德育答辩平台,让每名毕业生在告别母校、走向社会之前,认真梳理四年的大学生活,总结反思大学阶段的成长收获,科学规划个人的人生未来,是一次对个人思想品德行为和德育素质方面的全面测试。学校党委书记任伟表示,德育答辩是要增加一道“出口”检验关,通过这种检验,增强大学生理性思考的能力,增添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的勇气和信心。

为确保“云端德育答辩”工作顺利进行,辽宁传媒学院专门制定了德育综合报告线上答辩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各项环节,严格遵循答辩程序和质量标准,做到“两个一致”,即在线答辩的各项要求与线下答辩要求一致,答辩关键程序与线下答辩要求一致。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周密策划及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云端德育答辩工作有序推进,各答辩组老师坚持标准,依照答辩流程组织答辩,学生梳理成长历程、师生心碰心交流、共话人生、寄情母校、展望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1601(本)王胜尧同学围绕人生未来规划谈到:“大学期间让我明白了今后要走什么路。让我明白了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挫折和失败,才能通往自己的罗马大道。我现在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为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并为之奋斗”。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701(专)朱云同学围绕你认为大学生活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她总结了三点收获:“第一是感恩辽宁传媒学院,因为是学校给了我学习的机会,让我有了大学的经历,让我在学校感受青春,帮助我自我成长;第二是感谢所有老师们对我们学生的包容和关爱,让我在很多次对学习和生活的困惑中找到了方向,给我指引;第三是感恩因为学校让我遇见了我的同学们,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对我的帮助,对我的体谅,这些收获对我今后的人生发展非常大的帮助”。

毕业生们普遍欢迎德育答辩这种独特的毕业教育形式:以德育答辩完成大学“最后一堂德育课”,是一次难得的、令人回忆的美好大学时光。离校前夕,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与恩师和同学进行一次坦诚的交流与沟通,实属难得,对我们走向社会受益匪浅。

据悉,近十年来,辽宁传媒学院将德育答辩作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对学校德育效果进行全面检验,对学生在校期间思想状况进行全面考核,已经成为学 校毕业生德育状况评价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