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省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 优先启动海洋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任朝霞 江倩倩 王辰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江倩倩 王辰轩)6月1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今天正式签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浙江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面向战略新兴产业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据悉,双方将重点围绕“海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世界科创高地重大战略需求合作开展战略咨询研究;围绕海洋科学与工程、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金融科技等领域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围绕海洋工程、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共建重大产业化平台。同时加快高新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合作。

根据目前浙江省战略发展规划布局和海洋应用技术建设急需,双方决定优先启动浙江上海交大海洋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聚焦两用技术融合、现代海洋应用技术、智慧海洋、海工装备、环保疏浚技术装备、环保治理等领域,快速高效组建团队,逐步发展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省的科学技术转化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船海工程与科学”一流学科群建设为契机,以“大海洋格局”规划学科发展,逐步形成海洋工程技术与海洋科学交融的新的学科格局。学校启动“大海洋”行动计划,建设海洋装备研究院统筹校内研究力量,围绕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研究,自主开发的多种船舶与海洋开发平台以及覆盖全海深的无人遥控潜水器系列,在国土安全、海洋开发与利用、深海探测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了高校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