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次特殊的毕业展

5公里“云端画廊”展示清华美院2020届毕业生作品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从小就有造车梦想的许梦家同学,亲手打造出一台美轮美奂的车;刘佩洋同学,买了电窑,把家变成了工作室;朱璞乾同学,在父亲的陪同下上山找石头、找树根,从冬天到春天,感受到大自然的变化,内心也随着季节在变化……”在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作品展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对学生毕业设计背后的故事如数家珍。这是一次特殊的毕业展,涵盖创作、布置、上传、评审、发布和传播的线上展示系统6月12日正式上线,向社会公众开放。

1407987231.jpg

1339230254.jpg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陶瓷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工艺美术系、信息艺术设计系、绘画系、雕塑系、艺术史论系、基础教研室共11个培养单位的282名本科毕业生和167名硕士毕业生通过线上的方式与指导教师保持沟通,高质量地完成了1000余件作品,创作题材多样,而且主题突出,体现了传统与当代、本土与国际、实用与唯美、观念与方法的深度结合。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呈现毕业生的创作成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由信息艺术设计系牵头,组织了研发团队,开发设计了一套线上展览系统,支持毕业生自主上传作品、自主布展,参展的各个系(室)也都组建了布展团队,师生共同搭建了一条虚拟展示长廊。

972550488.jpg

1437518598.jpg

与实体展厅相比,云端虚拟展厅空间的容量更大,每个参展的学生都拥有约100平米的专属虚拟展位,跨度达12米,所有毕业生的作品连接起来,能串联成一个足足5公里长的“云端画廊“。

1758913136.jpg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表示,这次展览有很多作品高度关注生命健康,关注自然,立足于全球视野,表达了团结抗疫的人性光辉,表现出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深切的人文关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