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网络直播刷“毕业大礼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暖心“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赵秀红 通讯员 白岩 马宪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 通讯员 白岩马宪超)“今天,在特殊的时期,我们用一种特别的形式,来记录你们即将阔别校园的重要时刻,以此见证你们求学生涯的丰收,见证你们人生新篇章的开启。”6月18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通过在线方式举行,2000余名毕业生在天南海北的各自家中,与母校“云告别”。学校党委书记顾晓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副校长李小牧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严主持。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约6万人观看直播。

校长“隔空点名”、校领导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校友送祝福、中外师生代表依次发言……和传统毕业典礼一样,这场“云毕业典礼”充满仪式感。不过,与传统仪式不同的是,通过新媒体手段的应用,“云毕业典礼”体现出更强的交互性。学生可以通过直播留言区实时表达毕业感受,学校领导从留言中随机抽取“幸运儿”,赠送学校吉祥物公仔和“校长有约”门票。凡是拿到“校长有约”门票的毕业生,在疫情结束之后可以预约与计金标校长共进午餐,参加学校的跨年晚会,还可以完整再体验一天“大学生活”。这些奖品将和毕业生的证件、物品等一起,由学校安排寄出。

为了弥补2020届学生没有拨穗仪式的遗憾,计金标在毕业典礼上表示,2021年,学校将为2020届毕业生开设“专门通道”,由校长亲手为返校学生拨穗;同时,学校给毕业生提供的包括就业指导等在内的各类服务不会随着毕业而“断线”,将继续为大家助力。

“云毕业典礼”弥补了学生无法返校的遗憾,也让学生体验到了线上交流的乐趣。“互动的抽奖环节之中,我惊喜得知自己抽中了与校长共进午餐的‘福利’,不能返校的遗憾被冲淡了许多,”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胡婷玲说,“此刻动力满满,我会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勇往直前。”

image.pn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毕业典礼”现场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从直播留言区中抽取毕业生,赠送“校长有约”门票。获得门票的学生可以在疫情结束后返校体验一天完整的大学生活,还可以和校长“共进午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