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理工大学:“四史”教育为毕业生党员备好“红色行囊”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任朝霞 周笑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华理四史1.jpg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周笑佳)“你是一部红色的历史长卷,记载着近百年的风雨征程”,6月1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齐声朗诵《中国共产党颂》,为台下和“云端”350余名毕业生党员送上“红色行囊”。

同学“四史”,共话“初心”,勇担“使命”,学校为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毕业离校教育主题党课,以青年学生的“周围人、身边事”串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给离港起航的毕业生党员备上有温度有厚度的行囊。

“个体的发展只有融入祖国的需要才能大有作为,奔涌的后浪只有涌入时代的浪潮才能汹涌澎湃。”除了现场讲述、交流分享,学校精心准备的《我与祖国同成长》视频,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商学院人的回忆,揭开了商学院师生与新中国同行同奋斗、共路共成长的画卷。

“三四十年代的开拓者不惧困苦,砥砺前行;七八十年代沐浴改革开放春风的建设者,在国家的政策支持下潮流勇进。他们都在不同的时代里面发挥着党员应有的力量。”前辈们对新中国史的独特记忆与个人注脚,激发后来者以奋斗之姿在新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毕业生党员翟俊晓参会后表示,自己要像居德华教授在《我与祖国同成长》视频中所期望的那样,承接接力棒,听党指挥,紧跟时代步伐,跑好自己的这一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