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活化利用走俏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李见新 时斌 王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时斌 王铮)近日,一组独特的甲骨文表情包在河南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微信群“火”了起来。它的设计者是安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肖茗,他也是该校大学生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甲骨文现有文字转化为更形象直观的动作,配上流行的网络语言,走进大学生日常生活,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肖茗说。

表情包、游戏小程序、微电影、歌曲……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掀起了甲骨文活化利用的创作热潮。用动画的形式讲述甲骨文造字方法和文字释义,制作出生动活泼的《甲骨文识字微课堂》在中小学得到广泛推广,成为经典课程;用镜头记录身边甲骨文文化传播的故事,拍摄成主题微电影;设计具备甲骨文趣味讲解、汉字查询甲骨文、甲骨文汉字连连看等功能的趣味甲骨文微信小程序,让甲骨文互动体验更加方便;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甲骨文文创作品长廊”线上展播,开展新作推介、投票评选、互动答题等线上活动,阅读量累计4万余次……

在安阳师范学院今年举办的大学生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全校20个学院25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创作甲骨文表情包、程序设计、微电影等甲骨文活化利用作品800余件,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学校甲骨文研究优势,把甲骨文化融入到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中,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甲骨文、喜欢甲骨文,让甲骨文活化利用成为校园里的新时尚。”党委副书记魏光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