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上课啦”等节目社会反响良好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监听监看中心在全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例会上,通报表扬了厦门卫视等多家卫视在疫情期间及时推出特别节目,展示了主流媒体的担当。厦门卫视推出的《上课啦》和《战疫“心”力量》等特别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和社会反响。

少儿教育类栏目《上课啦》由厦门卫视联合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策划推出,节目让教师当“主持人、唱主角”,节目邀请厦门市小学和幼儿园的名师,通过授生动有趣的课外知识,做到寓教于乐。参与节目的教师借助生活中常见的事物或材料,将教学内容以故事、歌谣、律动、游戏、比赛、实验操作、手工制作等形式呈现给孩子,实现了“引导孩子积极阳光战疫”的初衷。栏目自2月17日开播以来,已制作播出85期,形成了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抗“疫”时期成长日记。

厦门市科院幼儿教育教研员蔡蔚文说:“参与课程的录制,对教师不仅是个人技能技巧的考验,更是专业素养的挑战,我们的青年教师也在一次次亲历课程设计、撰稿、录播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

疫情期间,为做好心理危机干预,更好地向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厦门卫视《两岸直航》栏目自2月5日起推出38档《战疫“心”力量》特别节目。栏目组针对舆情热点精心策划,有针对性地推出复工“心”路、筑牢社区“心灵堤坝”、高考生焦虑疏导、宅家亲子教育、孩子叛逆期应对等多档节目,邀请厦门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中小学老师等做客演播室,通过医生接诊案例分析、教师指导自我心理疏导法、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向民众提供科学保护身心的方法和心理疗愈措施。

据索福瑞数据统计,《上课啦》《战疫“心”力量》等特别节目在厦门卫视首播厦门市网收视表现“亮眼”,位列同时段97个频道除动画片外所有青少年同类节目前茅。除在电视上播出外,当天节目内容还及时被制作成视频、长图文等融媒体产品,并投放到网络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