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计划招收148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海南医学院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共计148人,其中本科123人,专科25人。本科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和中医学,学制五年;专科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三年。

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的农村区域范围为:乡村、乡村中心区、镇乡结合区、镇区、城乡结合区及特殊区域等区域,即除地级市主城区、县级市和县的城关镇居委会以外的所有区域。

海南作为全国高考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从今年的高考生开始实行“新高考”,即,高考科目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和学业水平考试的3个自主选择的等级性考试科目构成。报考海南医学院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须满足免费医学生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其中本科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为“化学、生物(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本科医学生中医学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化学、生物(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专科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为“化学、生物(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通知显示,有意愿报考海南医学院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考生,须在7月12日前向各市县招生办提交资格审查表,市县招生办根据文件划定的农村区域范围,结合考生报名户籍、学籍的审查结果进行审查确认。

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之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毕业后学生按协议规定到定向市县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以上,本科医学生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专科医学生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2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