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东乡藜麦:贫困县的致富经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记者 苏令 尹晓军 单艺伟 任赫 林焕新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五月,中国教育报融媒体报道组成员来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三千山梁把东乡的土地切割得支离破碎,乡亲们说,这里是“地球的骨头”。

由于山大沟深、气候恶劣,东乡县是目前我国尚未脱贫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但近年来,聪明、能干的东乡人也找到了自己的脱贫路——种藜麦。

地势高、光照足、风力大,东乡正是适宜藜麦生长的好地方。而作为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认定的“唯一一种单作物即可满足人类所需的全部营养的粮食”,藜麦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同时不含胆固醇,糖含量、脂肪含量与热量都较低,成为追求健康的现代人的“新宠”。

在东乡藜麦加工厂,东乡县锁南镇副镇长赵致茹正煮着一锅藜麦粥,谷物的香气弥漫开来……“来尝尝我们的东乡藜麦!”(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苏令 尹晓军 单艺伟 任赫 林焕新 高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