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体育学院:课题研究促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首都体育学院谢军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报告会近日在京举行。 

据悉,该课题是首都体育学院获批的首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也是学校服务冬奥会建设的一项标志性研究工作。课题立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传播国家文化自信的根本原则,聚焦冬奥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领域建设工作,创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方针和思路理念,为各地区、行业部门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的政策提供决策服务,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考察评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政策提供借鉴。 

据介绍,该课题既是一项发展战略研究,也是一项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综合研究,着眼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精神遗产坚定国家文化自信,是助力国家战略发展重要工作领域的延伸研究。在此理念下,提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奥运精神奥运遗产本土化,中国智慧赛事风采国际化,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生活化,区域发展体育助力协同化和特色大学人才培养创新化的“五化”理念。 

专家组认为,课题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社会意义,研究成果将进一步加强促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参加开题报告会并提出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