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俄数学中心在北京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6月29日,中俄数学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中俄两国兄弟院校远程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数学中心成立。

据了解,中俄数学中心的建设由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牵头,依托数学“双一流”建设联盟,联合国内相关单位和圣彼得堡大学等俄方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中心建设。根据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及中俄兄弟高校的共识,聘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平院士担任中俄数学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回顾了长期以来中俄高校友好交流、密切合作的历史,对莫斯科大学对北大等中国高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郝平指出,北大和莫大等高校共建中俄数学中心,将深化两国的人文交流,提升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水平。中俄数学中心要引领数学主流研究的发展,要成为卓越人才的培养基地。

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齐向中俄数学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中心建设作出贡献的双方同事们表示感谢。萨多夫尼齐表示,在中俄教育、科学、创新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中俄数学中心的创立将成为莫大与北大国际学术合作总体成果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也将成为国际教育空间链条上的又一关键环节。这一平台将云集双方优秀的专家学者,培养解决具体学术问题的专业人才,更将推动两国基础科学的发展。莫斯科大学将一以贯之地支持数学中心的工作,全方位推动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与学术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