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理工大学暖心毕业礼:“老师帮我搬行李”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方梦宇 秦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离校的最后一天,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亓笑宇发了愁。

“这么大雨,外面的车开不进来,这么多行李怎么搬到学校外面呢?”正当发愁之际,一阵敲门声传来。亓笑宇推开门,只见专业课教师赵敏、郑大伟、王化菊拖着一身的雨水站在寝室门外,“行李收拾好了吗?下这么大雨,学校准备了车,我们来帮你搬行李。”还没等亓笑宇反应过来,老师们已麻利地开始了“搬运工”的工作,车子开到楼下、老师帮忙运送行李,这是亓笑宇从来没有想过的“毕业礼物”,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这两天,这份由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送出的暖心毕业礼在朋友圈刷屏。江南梅雨季节,又值疫情管控,为切实解决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困难,学院组织了爱心送行活动,活动通告一发出,学院就有35位教职工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教职工私家车共25辆,让6月28日至30日获批返校的80多位毕业生不仅不会因为天气恶劣、行李沉重的困难而苦恼,还能在离开母校前和自己熟悉的任课教师、辅导员再见一面,深情话别,合影留念。

日语系主任朱亚青是全院教师中报名最早、年龄最大的教职工之一,“我虽然不会开车,但我可以到宿舍帮学生拿些行李,和学生们补拍一张毕业照。今年由于疫情,这些带过四年课程的学生们都是在线上完成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总觉得还欠一次面对面的送别,还想再跟他们说一声再见、叮嘱他们两句。”

不少教师均表示这是一次践行教育初心的最好机会,也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前夕,能够为这一届特殊背景下毕业的学生们在离校前力所能及地做点事,都是应该的。”

前往西安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学生党员季娇娇说:“没想到这次返校有这么多老师来宿舍楼帮我打包行李、为我送行,我还能穿上学士服在宿舍楼前与老师、导师们一一合影留念,我的大学、我的青春在安理校园里没有遗憾了!今天从这里出发,我会带着感恩的心,向教师党员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秦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