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健康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7月7日至8日,武汉将有5.9万名高三考生参加高考。根据防疫要求,6月23日起,该市所有高考考生开始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为保护广大考生的健康和安全,提高考生自我防控能力,顺利完成高考,武汉市出台身体健康监测、自我防护、身体异常评估、考试过程防护等7条防疫关键措施。武汉市要求,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须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

考试前,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和考生,均须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身体出现异常时,启用应急预案处理。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监考员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需摘下口罩。听到离场广播指令后,考生佩戴口罩按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场。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在确保健康高考同时,武汉市还开展系列考前心理辅导,让广大考生放松心情迎高考。该市洪山、江夏等区教育局要求高三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与每位考生谈一次心,切实缓解焦虑情绪,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