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基本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郝文婷)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专门下发通知,出台相应政策措施,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基层一线就业创业。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内蒙古高校毕业生特别是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就业存在诸多困难。为此,自治区专门出台《关于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基层一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建设,加大高校毕业生基层人才培养力度,鼓励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吸纳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加大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开发力度、强化就业服务帮扶培训等20条措施。

按照要求,自治区将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机关“订单式”培养计划向内蒙古倾斜,进一步加大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面向基层急需人才“订单式”培养力度。继续做好定向大学生公费培养,依托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资计划、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等,每年为乡村培养师范生400至800名左右、医学生200名左右,确保学生定向就业安排和协议履行落实到位。

同时,鼓励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吸纳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对招用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按招用人数给予用人单位3年的岗位补贴。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到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自主创业。对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在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自主创业的,开辟创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辅导等“一站式”后续跟踪服务,并将创业担保贷款单笔最高额度提高到30万元,享受相关贴息政策,贴息资金不足部分由盟市、旗县地方财政承担。

此外,自治区要求各地要支持生源地高校毕业生等本土人才创办领办农牧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农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兴经营主体。鼓励和引导蒙医(药)专业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旗县医疗卫生机构招聘本科以上蒙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苏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大学专科以上蒙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公开招聘。还将推动落实“县管校聘”改革,畅通基层一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渠道,完善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强化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工资待遇保障,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