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举行

“云”直播定格青春起航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6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在明德广场举行,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百余名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700余名毕业生一同相聚云端,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以特殊的形式举办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我们要向全体人大学子、特别是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感谢,大家积极适应线上教学、答辩、求职、毕业等新形式,充分理解、支持与配合学校的各项要求,才使得学校本学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毕业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今天,全体在校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来到现场,与7700余名毕业生相聚在云端,共同为大家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天地壮行!”

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向所有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不幸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2907名本科生、4851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十星”表彰名单。

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张建发言。2016年,张建从云南省兰坪县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今年疫情期间,主动回到兰坪支教,毕业后他将回到家乡,为云南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他表示,将把自己的青春写在家乡的红土地上,帮助更多的孩子努力“追梦”,将人大人“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坚守传承下去。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博士毕业生张琛在发言中说,做人就像做学问,既要“顶天”,更要“立地”。只有不图虚名、不骛虚声,才能立得住、行得稳、走得远。

教师代表,“民法典”编纂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在发言中对学生说:“希望同学们展现自己的智慧、境界、良心和勇气,这是你们对母校最好的回馈,也是人大人对人类的承诺。”

校友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立飞讲述了自己带队援鄂,与北京13家市属医院的151名医务人员一同在武汉奋战65天、累计收治患者345人的“战”疫经历。刘立飞说,人大人以实际行动,庄重践行了那句“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的誓言。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寄语2020届毕业生,希望大家义不旋踵,做一个化危为机勇毅不惧的奋斗者,要勇担新的时代使命,站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基础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出发;希望大家饮水思源,做一个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希望大家不弃微末,做一个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要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