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出台方案 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2020年高考平安顺利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受疫情影响,原本6月7日至8日举行的高考,延迟到7月7日至8日。为统筹做好考试安全、人员健康、公平公正等,广西教育厅会同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突出疫情防控,坚持把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广西2020年高考平安、顺利、有序进行。

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在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对所有考生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各考点按每人每半天1只的标准为考试工作人员配备口罩,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原则上考生口罩自备)。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增加备用监考员。

科学设置入场路线,涉考人员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在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各考点在配齐配足备用考场的同时,设置一定数量相对独立的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在考场布置中,严格遵循安全距离标准,考生座位间隔原则上不得小于1米。

考前一周每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清洁,封闭考场前,进行一次彻底的预防性消毒。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物资,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进入考点时要佩戴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37.3℃的人员要经专业综合评估,视考生情况安排到考点备用考场、备用隔离考场或隔离点或救治场所参加考试,评估后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

同时,严格落实制卷、运送保管、评卷环节防疫措施,成立防疫工作组,配备医疗保障团队,每日定期对制卷场所、评卷场所、集中食宿场所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组织开展考试防疫宣传教育,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健康,设立心理辅导室,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公布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畅通考生咨询通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