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昌理工学院退伍军人俱乐部:10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考取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刘明杨 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赵校长您好,我们是学校退伍军人俱乐部的成员,我们今年都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感谢学校感谢校长对我们的培养和教导,今天特地回学校表达我们对您的谢意,给您献个花。”6月24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退伍军人高亚文和赵沁沁代表学校退伍军人俱乐部的10名应届毕业生专程回到学校给校长赵作斌教授献花表达感恩之情。

高亚文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环艺专业2020届毕业生,同时是该校退伍军人俱乐部的会长。他2014年在武警云南总队部队服役,2016年12月获武警昆明支队优秀士兵表彰一次。退伍返校后,他两次荣获国家助学金,一次荣获国家奖学金,还被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园魅力人物,在创青春创业大赛、冰心文学大赛等赛事中获奖。今年,他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成功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

赵沁沁是该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2014年服役于空军航空兵某师,因表现优异曾荣获“优秀士兵”称号。退伍返校后,她曾担任素质导师助理、退役军人俱乐部人事部长及班级体育委员。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还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省级特等奖,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业大赛中荣获铜奖,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她成功被西北政法大学录取。

记者了解到,和高亚文、赵沁沁一样,同是退伍军人俱乐部成员的蔡益丰、周一夫、高璐杰、柳涛、肖应雄、江山、张曙和李爽也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该校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负责人汪庆介绍,退伍军人俱乐部的毕业生参加考研10人,通过10人,参加考研的全部考研成功。

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选择参军入伍,做一名保家卫国戍卫边疆的军人,是很多人心中的美好愿景。加上国家优惠政策的实施,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青春献给军营,其中就包括很多在校的大学生群体。赵沁沁感叹道:“当兵这两年里我领悟到了这份职业的神圣,也懂得了军人身上背负的责任,不仅磨练了我不怕吃苦的意志,也让我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谊。”而对于自己的考研成功,她也高兴地表示,离不开国家对退伍大学生的优惠政策,考研有加分,加上自己的努力,最终成功拿到了西北政法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武昌理工学院“退伍军人俱乐部”是一个退伍军人聚集成的社团组织,该社团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目前总人数123人,其中党员12人。自成立以来,该社团组织退伍军人积极参加献爱心、征兵宣讲、红歌比赛等多种活动,曾荣获“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优秀奖”。不少成员进入大四后,社团鼓励成员积极参加考研考公,追求进步,提升自我,最终10名学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6月24日上午,高亚文和赵沁沁专程来到校长办公室,献花表达感恩之情。校长赵作斌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未来规划,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高亚文说:“在大学四年期间,在老师们的帮助下获得过很多荣誉和奖项,可以说是在学校精心的培养下才让我们收获颇丰。学校一直支持退伍军人俱乐部的发展,这个平台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校长对我们的未来规划给予了鼓励和关心,我们受益良多,今后也会更加努力,砥砺前行。”

据介绍,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近三年就有近300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是湖北高校中学生参军入伍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近年来,在这些参军入伍的学生中,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士兵和士官,有的学生入伍后已成为连级干部,有的多次立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明杨 记者 万玉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