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南省永仁县永定镇驻大坝村第一书记李艳:21次劝返,她认了个“干女儿”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黄鹏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鹏举)云南省永仁永县定镇大坝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艳因为驻村扶贫无法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便将自己的孩子从县城学校转到了村小。驻村期间,李艳全力带领大坝村百姓脱贫奔小康,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还有了一个意外收获。

2018年7月,在全面开展控辍保学的过程中,大坝村一共有4名流失学生需要劝返。其中3名学生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县民族中学及村干部的共同努力,顺利返校读书。而流失学生小娅却一直不同意回校读书,且每次面对劝返的老师都情绪异常、不愿交流。

通过多次走访,李艳了解到,因为父母离异后忙于务工而疏于照顾她,李艳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而厌学弃学。

了解情况后,李艳经常带着扶贫工作队员和自己的女儿到小娅家与她面对面交流,2018年7月至8月期间走访20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第21次入户到小娅家劝她回校读书时,事情有了转机。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李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小娅,作为一个农村女性不管任何时候至少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在什么年龄做什么事,这个年龄应该去学校读书,并用自己女儿的成长故事鼓励她。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后,小娅的态度缓和了,并对李艳说:“我可以去读书,但是我要当你的女儿,当你的女儿很幸福。”李艳当即同意当小娅的“干妈”。

在李艳的鼓励和帮助下,小娅有了很大的改变,从以前一有人和她交流就嫌别人烦、一叫她去上学就情绪激烈的辍学学生,变成了一个开朗懂事的女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