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为应对极端天气出台文件 开展多个专项检查 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2020年高考延迟一个月,又正值江南梅雨季节,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均会增加考试期间突发、偶发事件的发生。为此,安徽省高校招生委员会与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考期间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应对高温雷雨天气的指导意见》,对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提出了不少细化解决方案。

其中提出,高考期间各地需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将考场内温度降至30度以下,要提前全面细致对考场门窗、通风条件、电风扇、空调、电力设备进行排查检修,对电力保障能力,实际使用负荷等进行严格测算和压力测试,并可采取考场周边路面洒水、考场内电风扇通风降温、安放冰块物理降温,使用空调等多种方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安徽今年为所有高考考场安装了空调,对何时启用空调安徽做出了明确要求。

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天气,安徽提出,各地教育专管部门、考试机构、考点学校应积极协调公安、供电、城建等相关部门,切实做好考点周边道路、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防涝工作。并对听力考试期间出现打雷情况提出了细化处置方案。

此外,为保障广大考生食品安全,安徽省多地目前已持续对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享受平安高考。安徽要求,各地市要重点检查高考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

除保障考生的食品安全健康外,安徽提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还要协同相关部门靠站进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专项行动等,为考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