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6本文集+8堂微课 湘潭大学学生自创作品献礼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李伦娥 张俐明 王成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伦娥 通讯员 张俐明 王成奇)7月1日,《“新时代•新力量”青年大学生学习论丛》6本文集在湘潭大学首发,由湘潭大学、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全国首部大学生思政理论分享原创短视频《“新时代•新力量”青春分享说系列微课》同步上线。湘大师生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6本书、178篇文章、长达140万字的篇幅……这一串引人注目的数据,是《“新时代•新力量”青年大学生学习论丛》带给人的最深刻的印象。而它的作者绝大部分是学生,并且以本科生为主。据悉,这些文稿是从全校700多名学生来稿中精选的。经历了一年半的选题、征稿、修改、定稿。《“新时代•新力量”青春分享说系列微课》短视频,其内容也是由同学们“自创、自编、自讲”完成,共 8集,总时长61分钟。 “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前后历时一年,这一年的所学所历,能够终身受益。”这是拍摄《信仰的力量》留给2017级新闻专业本科生周阳洋最深的感受。

“6本文集8堂微课,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科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的有益探索。”丛书主编、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