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红桥区:发布系列微课,为高考学子送上温馨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徐德明 杜永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杜永刚)“看过微课之后,对于如何做好考前准备、怎样答题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我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微课还指导我怎样调整心态、合理饮食等。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天津三中高三(8)班学生高建铭日前在观看了《考生,我想对你说……》系列微课之后,兴奋地说道。

高考来临之际,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和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录制了《考生,我想对你说……》系列微课,在“美丽红桥”等媒体平台发布,为高考学子助力。系列微课邀请了9位高考教研员,和广大考生谈谈在考场上有哪些应该注意的问题,从学科角度有哪些应考技巧,怎样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同时还邀请了3位“特派员”从心态调节、饮食起居、应考常识等方面,为学子们献计献策。“《考生,我想对你说……》,共60分钟12个段落,在发布时标明了时间卡点,考生需要看哪个段落就可以在哪里点开,对于选择不同科目考试的考生更具针对性。”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福贵介绍。

据了解,今年的天津高考呈现多个“第一次”的特点:第一次在疫情的层层防控下举行,第一次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赋分计入总分参与录取,第一次采取“专业+学校”报考志愿的方式,更是第一次实行选课走班背景下的高考。面对这么多“第一次”,张福贵表示,红桥区提早谋划,围绕“三全”即发挥“全员、全学科、全部教育资源”的作用,和“四微”即菜单式“微讲解”、问诊式“微训练”、诊断式“微检测”、订单式“微教研”,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小课题解决大问题”的中、高考考前问需服务。据统计,自今年2月以来,共录制微讲解168节、编制微训练240份、开展微教研104场次、进行微检测92科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