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汉中职院“三个精准”助推地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冯丽 张戈 周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张戈 周泽)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附设在学院的汉中市中学教师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实施精准施策、精准设计、精准滴灌等“三个精准”,大力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培工作。自2013年以来,完成各类师资培训1.2万余人次,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汉中市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精准施策,建立师资培训机制体制。学院成立以分管院长为组长的师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以中学教师培训中心为常设办公机构,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组建培训管理团队,先后制定了《汉中市中学教师培训中心工作职责》《“名师大篷车”项目培训管理办法》等15项规章制度及管理细则,为师资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精准设计,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学院在全市中小学选拔省市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组建培训讲师团队,按照“边培训、边总结、边提升”的原则,突出培训的理论性和实操性,在培训过程中,按照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所规定的培训模块和培训内容,结合个人成长经验和教学实例,向参训教师传送先进的教育理念,分享新颖的教学方法、优质的课程资源,有效解决了农村和边远地区名师、专家和优质教学资源缺乏的问题。

精准滴灌,彰显教育帮扶责任担当。学院在培训实施过程中,积极搭建名师专家与基层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采取“集中培训+校本研修”的模式,以本学科专题报告、互动研讨、解惑答疑、经验分享和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参训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基层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