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辅导员齐晶:十行“情”书写出别样毕业告别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魏海政 王文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文华)毕业离校前夕,一场别样的毕业送别仪式在潍坊学院文学院举行:辅导员齐晶将亲笔写的十行“情”书,一一含泪念给毕业生,书写了别样的毕业告别仪式,为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到2016级毕业班自愿返校的通知后,辅导员齐晶就开始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着手策划送别仪式,她发动2017级学生会连夜赶制了精美的微视频,将毕业生的点点滴滴呈现出来,并且每人写一封信送给他们,将所有的心里话通过最后的信去表达。而她自己,则给毕业生准备了十行“情”书。

有了“十行情书”的计划后,齐晶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回忆与学生相知相交的故事,根据他们可见的现状和无限未来,将对学生的情感一一表达出来,并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制作成精美的海报。“情”书里有美好的往事,有殷切的嘱托,有坚定的鼓励,有中肯的建议,字字句句感人至深,带着希望和“光”。

为了让辅导员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齐晶在工作伊始就用书信的方式与学生进行心灵沟通,成人礼、生日会、毕业礼等仪式上,她会给学生以书信作礼;青年节、感恩节、相识白天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上,她会给学生以书信为纪念;针对学习、思想、人际等问题,她会用书信与学生探讨交流;根据个别学生的个别问题,她会用书信详细回复。为了不辜负学生的信任和期待,她总会拿出很长时间为学生写信、给学生回复。

送别仪式上,齐晶含泪将所有的“情”书一一读完,十行“情”书是送别更是壮行,听着齐晶老师动情地将一封封“情”书读完,很多毕业生都留下了感动得泪水。“本来是计划像往常一样每人给他们写一封长信,但是考虑到他们会收到学弟学妹们的信,而且在大学期间我也给他们写过好几次长信了,所以这次想用‘情’书的方式来表达,他们都是文学院的学生,这种方式可能更直接地传递感情,而且容易让孩子们记忆深刻。”齐晶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